redis 远程主机关闭了 经常掉线的解决方法


这几天本地开发环境的redis经常掉线,根本不是连接池爆的缘故,本地才几个连接,redis-cli.exe一直用着,特别家里的电脑是32位的,更甚,两分钟没交互就掉线了。
实测,是protected-mode的问题,修改方法:

修改redis.windows.conf文件,找到

protected-mode yes

修改为:

protected-mode no

然后重新打开服务

D:\programs\Redis> .\redis-server.exe .\redis.windows.conf

如果提示[5824] 22 Feb 18:07:14.331 # Creating Server TCP listening socket 127.0.0.1:bind No error则使用cli重启一下即可:

D:\programs\Redis> .\redis-cli.exe
> shutdown

保护模式protected-mode的解释是:

保护模式是一个安全保护层,以避免访问和利用在internet上保持打开状态的Redis实例。
当“保护模式”处于启用状态时,如果:
1)服务器没有使用“bind”指令显式绑定到一组地址。
2)未配置密码。
服务器只接受来自连接IPv4和IPv6环回地址127.0.0.1和::1的客户端以及来自Unix域套接字的连接。
默认情况下,已启用保护模式。只有当您确定希望来自其他主机的客户机连接到Redis时(即使未配置身份验证),或者使用“bind”指令显式列出特定的接口集时,才应禁用它。

版权声明,转载请附上原文链接及本声明: https://blog.yongit.com/note/147844.html